close

接待員,坦白講就是一間公司文職人員的最底層。

每天看着在這裏上班的人來來往往,是真的不太當我存在的。給我白眼的,也是不少。就好像我是一個裝飾,甚或一個奴婢。

有時想,人啊,不是在你對同事或上司多有禮貌多懂進退,(當然對你升職加薪是最為重要),而是在你如何看待你底下的人才是重點。如果你一視同仁都禮貌周到,有同理心,才算是一個有好修養的人吧。

離題了。

我作為一個前professional,被人如此看待,其實是有一點心理障礙的。

但,人的價值在甚麼呢?是在賺多少錢?職位多高?學歴多高?人際網絡是哪些人?

這些,我都稍稍有過,但未曾登峰造極,已是意興闌珊。

一回首,發現其實人的價值,是在乎你是否品格端方,仁慈有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